夜游今年三岁半

有财不外露,有情不示人

【德云女孩造个梦】【王九龙】花开傍柳 貳


张九龄被他吓了一跳,连忙拉他的袖子,一船人都在看他,要不是有郭小王爷在场,金少爷怕是已经跳起来打他了。“你做什么?!”张九龄不明白他这是抽什么疯了。


“我要买那个姑娘!”王九龙说得坚定,目光盯着台子,就怕买卖结束,忽然又转过脸来给金少爷作揖,“金少爷,今儿真对不住,请您成全”


一船人都傻了,这唱的哪一出啊?“王少爷,就是我想让,你怕是也没那么些银子啊。”金少爷今天是带足了钱出来的,哪里像王九龙是临时起意,钱袋子里不过二十几两银子。


“天涯何处无芳草啊,大楠你等下回吧”孟鹤堂过来打圆场,想让王九龙坐下来。谁知王九龙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,把玉佩扳指都撸了下来,一股脑搁在桌上,“这样够了吗?”


张九龄看王九龙急得不行了,连忙安慰他,“够了够了,你这一块玉佩换他十个姑娘也绰绰有余,你快收起来”说罢,自己也站起来冲金少爷作揖,“金少爷,我这弟弟不懂事,您也是性情中人,我代他跟您赔个不是,望您让他这一次吧”


金少爷皱着眉略一沉吟,“王少爷是瞧着我好欺负吗?”杨九郎跟张云雷对视一眼,觉得这下场面怕是不好收场了。“他绝没有这个意思”孟鹤堂帮着王九龙说话,又转头看向郭小王爷,希望他能出来说句话。王九龙也不知该怎么办了,只能跟着孟鹤堂看着小王爷,眼神真挚而又恳切。


郭小王爷看了看他俩,笑着拍拍金少爷的肩,“君子有成人之美,金少爷要什么样的姑娘没有,今天这姑娘我看着很是一般,你倒不如做个顺水人情给了王少爷呢”


“也罢,小王爷既如此说,那便给你吧”金少爷灌了口酒,又笑着跟小王爷谈笑了。这一篇算是揭了过去,王九龙跟着小厮出门去站在甲板上看那姑娘,老鸨子卖了高价喜不自胜,忙不迭的领着她过来见礼。


“公子真是大方极了,咱们红柳姑娘可是个雏,公子您慢用”这话说的露骨,王九龙忍不住红了脸。那姑娘始终没有抬头,看不清神色。有人带着上了绣楼,又上了一桌子酒菜便退了出去将门关上。姑娘坐在窗沿儿边上,烛影摇曳,王九龙却开始手足无措了起来。


两个人半晌都不言语,王九龙站在一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。最后倒是姑娘开了口:“您……不坐下吗?”


“啊?啊不妨事”王九龙说完就觉得自己傻,自己一个大老爷们儿羞个什么劲儿,“红柳姑娘……”


“我不叫红柳”那姑娘突然抬头打断他的话,眼睛里还含着泪,话已出口,却仿佛又觉得自己语气重了,害怕的缩了缩脖子,“我……我不叫……不叫红柳……”


王九龙坐到他旁边去,跟她搁着一拳的距离偷偷看她,“那你叫什么?”


姑娘想了想,缓缓开口:“姓氏不提也罢,您就叫我乔儿就好”见他偷偷看自己,觉得他不像是坏人,微微放下心来。“敢问公子大名?”


“王九龙,你叫我大楠就行”他又觉得拘谨,扯了扯床边挂着的俗艳的幔帐,“你饿了吗?”王九龙走到桌子旁边拿起筷子。


那姑娘不明白他的意思,看他走了过去便也起身跟着坐在桌子旁,想给他布菜。“不用不用,你吃你的”王九龙自己盛了一碗饭,又给她盛了一碗,“你吹了一晚上冷风了,多少吃点儿吧”


“谢谢”姑娘起身做了万福,才又坐下接过碗来陪他吃饭。这青楼里的菜色着实一般,可王九龙一晚上着急了半天,紧张了半天,这会儿真是饿了,吃了两大碗。姑娘只夹了几筷子就搁下了,在旁边看着他。


吃完了饭,姑娘给他倒了杯茶,两人闲话了几句,王九龙起身要走。“时间不早了,你早点休息吧”他笑着就要往外走。


这可把姑娘吓着了,连忙出声唤他,“您要走?”


“嗯?对啊,乔儿姑娘还有事?”王九龙顿住脚步回头看她,看她脸上写满了不解和惊恐,有些不明就里。


“公子买了我初夜,现在要走?”可能连乔儿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出声提醒他这茬儿,明明他走了不是更好吗?


王九龙见她小脸纠结成一团,咧开嘴笑得灿烂,“你不是哭了吗?我买下,你便别再哭了”

评论(1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