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游今年三岁半

有财不外露,有情不示人

【德云女孩造个梦】【王九龙】花开傍柳 叁

这个系列……我为什么要用第三人称……我有毛病吗……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你怔住了,满眼只剩下王九龙的笑颜。


“那我便告辞了”王九龙冲你见礼,扭头就去推门。“等等!”你赶紧叫住他,“嗯?”他站在门边儿没动,“怎么了?”


打从你家被抄家罚没的那一天起,你就再没对未来报什么指望。罪臣之女的下场还能如何,左右不过是行尸走肉罢了。你挣扎过,也试图逃过,可一顿又一顿的毒打叫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。你怕了,父兄充军发配边疆,母亲自尽而亡,你在这世上谁也没有了。


既然了无牵挂,这身子又有何舍不出去的呢。老鸨说要让你接客的时候,你却还是有了死志。儿时的纸鸢早不知何处去了,曾修习的诗书礼乐都成了笑话。这乌衣巷里,容不下乔儿,只能让“红柳”苟延残喘。这辈子已是如此,既然这样,就是要舍,给了王九龙也大好过其他肮脏不堪的东西去。


“您若是走了,妈妈会将我重新卖出的……”你不敢看他,只盯着手里的帕子。


王九龙挠挠头,倒是没想到这个,十分为难,“可……我也不能……这太不合规矩了……”他又想了想,抬头看你几乎要哭了,心生一计,“不然这样,我不走,等明日一早,你就回她说成事了,你看可好?”


你轻轻点头,站起来想给他更衣。“诶诶诶你做什么?!”他被你吓住了,直往后退,“我不是……我给您更衣伺候您歇息”你也红了脸,缩回了手去,局促不安的低垂着头。


“哦……不用了…我自己来”他发现误会了你,才放下警惕,自己脱了外衣,去躺在床的里侧。你吹灭了烛火,合衣躺在他旁边,和他背对着背。


直到窗外秦淮河上歌舞声渐歇,你也没能睡着。月光透过窗棱撒进来,一地如水般的明朗。过了今晚又该如何,你不知道。这日子没有尽头,什么时候一截白绫了断了才好呢。


“你睡着了吗?“王九龙在你背后悄声唤你。


“没呢”你老老实实答话。


他挪了挪,将自己平躺着。“我睡不着,咱俩聊聊天吧”


“您想聊些什么?”你觉得他真是个有趣的人,如若……如若父兄安在,便是许给他,也是愿意的。


“你家住何处啊?”王九龙将手臂屈起枕在脑袋后面,随便挑了个问题问你。


“益州”你看着桌上熄灭的蜡烛发呆。


“我还没去过益州呢?好玩儿吗?”他好像真的挺感兴趣。


“很好,有芙蓉树,有竹林,春天路边会开许多好看的小花儿,还有红色的小果子。”你想起了家门口的那条小路,“起风的时候,兄长会带我去放纸鸢,我兄长扎的纸鸢可好看了,是燕子模样,父亲会在上面提诗,有时候是先人古文,有时候是他自己作的诗句。母亲会让人给我带一提篮绿豆酥,等纸鸢飞得高高的,我就只管牵着线,就能腾出手来吃东西了……”你越说越开心,最后甚至忘了如今是什么情形了,“等来年春天到了,我就让兄长给我扎纸鸢,咱们放纸鸢去……”你愣住了,你哪里还有父兄,绿豆酥和纸鸢,都随他们去了。


王九龙正意犹未尽,听你说着说着不出声了,感到奇怪,不一会儿听见你低声抽泣起来,忙坐起来将你掰过来看你,黑夜里你咬着嘴唇不想发出动静来,攥着拳头,指甲几乎掐进肉里。他叹了口气,将你拥进怀里轻轻拍着你的背,像是哄小孩子般哄你,“莫再哭了,你想放纸鸢,等哪天天气好了,我便来找你带你去,别说是一提篮绿豆酥,十篮二十篮我也给你,你别哭了”


那天晚上,你揪着他的衣襟哭得不能自已,最后一次,你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,就让你再肆意哭着一次就好。


第二天一早,你是在他怀里醒来的。你吓了一跳,一推他便跌到地上去了。这下他也醒了,揉揉眼睛睡眼迷蒙的环顾四周,仿佛好半天才想起来这是哪儿。


外面有人来催你梳洗了,他起身穿衣服,你把他随身的东西递给他。王九龙看了你一眼,没说话自己出了门去。


老鸨进来瞧你,笑出一脸褶子。“好孩子,这就对了,你只要是乖乖的,我保准你有好日子过。刚才那位爷说要包了你,你可真是个有福气的。”她说完走了,留下你愣在屋里。他,这是做什么?

评论

热度(63)